Saturday, March 5, 2011

New York, I Love You

還記得 前幾個月

看完 Paris, je t'aime 後

深深感受到法式浪漫

對 Paris 充滿無限憧憬


這一次

無意發現 Paris, je t'aime 的姊妹作

New York, I Love You

雖然紐約的氣質始終不及巴黎

但這部電影令我更了解紐約

它是如此的飄泊浪漫

在紐約的人, 都來自四面八方, 每一個都是過客

所以文化包容性和民族的多樣性

造就了特別的紐約




在這套戲中

有幾個場面我很喜歡的



Maggie Q 演繹一個妓女, 在街頭吸煙時被一個作家搭訕

有時在紐約街頭, 常會有這般有趣的搭訕,

不論男或女也是, 而我對陌生人是比較內向的

令我常常很佩服他們


還記得上一年的感恩節, 我也曾經在街頭被搭訕

那個人指著我的CAPE

問我 :Where did you bought this? is it from Forever 21 ?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這個陌生人

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幸好我男友即時幫我答: yes, it is.

哈哈

真丟臉呢,

ps: 這個陌生人當然是女人啦


這個夜景

令我更想念紐約

也很想念當時的美好回憶


雖然這一個片段不是太深刻

但這位出現在GOSSIP GIRL的Serena van der woodsen

令我很興奮! 像是見到老朋友似的!

Hahahhaha


看他的表情

就知道他發生了童話似的愛情

然後坐在曼哈頓核心的中央公園

感嘆著 : Oh God, I love new york so much



這些一幕幕紐約街道的畫面

都活生生重現在我眼前



一個關於中藥店的女孩和年老畫家的故事

雖然舒淇的對白不多, 但她的演技很精湛


我也不知不覺地迷上了她

那散發著東方憂鬱美的眼神



她說 :

You know this is what i've always liked New York.
These little moments on the sidewalk, smoking,
thinking about your life, makes you appreciate
the city better.
you can watch the buildings,
you can feel the air and look at the people



這是另一個在餐廳外點煙的故事

看似是陌生人調情, 但其實是一對準備分居的夫婦

她藉著一枝煙的時間

把自己最熟悉的人當成陌生人

告訴他一切對丈夫的感受


其實這位丈夫還是愛她的

不然他怎會陪她癲 陪她做假戲,

 耐心聆聽她的感受呢


看來,

用這個方法來解決 夫婦/情侶感情問題也不錯


這是我最喜歡的小故事

是關於一對老夫老妻的63周年結婚紀念日

他們一邊朝著Conny island的Brighton Beach走

一邊沒完沒了地談話

但大多數的內容都是為了小事鬥嘴

他們的逗趣對白真的很好笑

令我想起 我和男友的對話
 

步伐急速的紐約 令老人家們都要盡量走快一些

這個老婆婆焦急地叫 : Hurry up!!!


終於到了海旁

這時候他們都靜靜地望著海



這對經歷過無數歲月的夫妻

曾有過無數的浪漫回憶

曾有過無數次的爭吵



但最後還是互相依偎著, 陪伴到老


這是令我最感動的一幕

也是每個人都響往的幸福畫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